新起点·新目标·新梦想 ——国际商学院继续教育23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国际商学院2023-10-27访问数:13

2023年10月25日晚,国际商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23级本科新生和22级本科生代表共有近200名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志豪、特聘教授朱福兴、办公室主任顾成宜、会计金融系副主任陈莉崟、社会服务系副主任李东娇、2023级班主任刘微和李松晏出席。典礼由学工办主任蒋运奇老师主持。

典礼开始,张志豪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结合国际商学院继续教育的办学历史和现状,向同学们提出期望与要求,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书写自己人生新的篇章。

接着,陈莉崟老师和李东娇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南京财经大学和苏州大学接本项目概况和教学计划与课程设置,提醒同学们在学习中要注意的事项,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一定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认真听课的同时,多与任课老师进行沟通。

然后,2022级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张婧同学作为已经在自己心仪的单位参加工作实习的老生,结合自己学习和工作经历,告诫同学们在“接本”学习中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同时强调了本科学历对于步入社会的重要意义。2022级苏州大学城市管理专业许江山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认真”是他提到最多的两个字。

最后,朱福兴教授通过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现状和高等教育体系中各学历层次的内涵与相互关系的分析,结合“专接本”项目的特点及其对于个人发展的价值和意义,向同学们发出学业倡议。他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心无旁骛”,对自己的学业发展有清晰的认知和明确的规划;要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在“圆梦”大道上不负青春韶华,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有为青年”。

会上,张志豪书记和朱福兴教授分别向李松晏、刘微两位老师颁发了2023级新生班主任聘书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青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通过本次开学典礼的举办,希望23级同学们在学期中都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奋力书写新的人生篇章,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国际商学院 顾成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