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国际商学院2023-10-25访问数:18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高校师生的重要回信重要勉励以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国际商学院为了全面展现广大干部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踔厉奋发新征程的生动实践和精神风貌,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于1025日下午1点在行政楼325举办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高校师生的重要回信重要勉励以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党课学习,本次党课学习由我院党总支委员王东生副院长主讲,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学习。


第一部分的学习围绕“习近平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的留学生回信”展开。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着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关爱、关心和关怀,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邃思考。从201352日给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2009级本科团支部全体同学回信,勉励同学们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到202351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希望同学们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从2013101日给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全校学生回信,鼓励同学们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到2021530日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回信,勉励少先队员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年都会给学校、师生回信,一封封回信、致信,寄托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仅极大鼓舞和激励了教育战线广大干部师生,更成为广大干部师生的自觉坚守和行动指南。

第二部分的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展开。王东生副院长从“重要论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根本遵循、深刻领会“重要论述”的精神要义、认真贯彻落实“重要论述”的几点思考三方面展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关系到深化对教育规律认识的重大理论、是关系到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关系到推进教育现代化与科教兴国、教育强国战略的重大战略导向、是关系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提高教育质量的重大实践。作为高职院校的党员老师要深刻领会“重要论述”的精神要义,在教育战线要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融入上下功夫,深入、扎实、系统地推进“重要论述”的学习和贯彻,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东生副院长表示,国际商学院将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内涵,全面深入推进高等教育对外开放进程。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国际商学院党总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