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2023太湖马拉松志愿服务保障工作

学生处2023-10-23访问数:130

10月22日,2023太湖马拉松在苏州高新区正式开赛,来自世界各地19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0名参赛选手参赛。应组委会邀请,我校440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并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为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活动顺利举行,我校在9月中旬便已开始筹备马拉松志愿者服务工作,通过严格的筛选,确定了最终志愿者人选。期间经过多次培训,让志愿者熟悉赛事的流程、点位布局及工作要求等内容,确保成为专业、可靠的志愿者,带给参赛者们最有保障的比赛体验。

在本次马拉松赛事中,我校志愿者主要负责为参赛选手提供现场引导、秩序管理、赛包发放、途中补给等服务。当天凌晨4时30分,全体志愿者集中乘车从学校前往各个工作点位,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真诚付出,坚守岗位达10小时,他们用专业的服务、满腔的热情、耐心的解答、疲惫却挺拔的身影,构成了赛场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充分展现了拉斯维加斯net5357主页网站网址学子蓬勃向上、热情洋溢的青春风采。

此次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们感触深刻,收获颇丰。信息与软件学院的赵英贺同学谈到:“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熠熠生辉,从装发包志愿者到赛道志愿者的经历让我收获满满,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还让我更加热爱苏州这座城市,更加珍惜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共同度过的美好时光。在比赛现场,我们为选手们加油鼓劲,为他们提供各种帮助,看着他们在我们的帮助下顺利完成比赛,我心中充满了喜悦和自豪。”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学子本次志愿服务工作赢得了组委会、参赛选手以及广大市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高新区团委书记金雨菲、志愿者负责人苏高新文旅集团李婷婷均对志愿者们的优秀表现进行肯定和表扬。本次志愿活动也得到了“青春苏州”“高新青年汇”等公众号和视频号的点赞。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将其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三全育人”的有效载体。下一步,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将继续充分发挥大学生志愿服务的实践育人功能,积极培育学校志愿服务活动品牌,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教育和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的大课堂中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马拉松志愿者精彩瞬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