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共育数字化人才——三方共同打造“华为开发者创新中心”

发展办公室2022-12-23访问数:19

近年来,国家已出台一系列政策大力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快速发展,在数字化人才需求缺口日益增大的背景下,学校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苏州齐鑫正泰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三方合作,并于1220日顺利完成校企合作线上签约仪式。学校副校长邹学海、华为华东区域运营总监艾茜、齐鑫公司总裁邹瑞分别代表三方签订“华为云开发者创新中心合作协议”。

本着“互利互惠、共同建设”的原则,校企三方共建“华为开发者创新中心”(由企业投资300万)。华为开发者创新中心以华为云、HarmonyOSHMS等为技术底座,通过“技术科普、互动体验、动手实操”多元化的学习方式,打造“教、学、展示、互动”一体化中心,从专业知识、技术能力、职业素养多维度进行加持,帮助学生掌握相应领域技术架构与原理、掌握应用开发技能,能独立端到端完成应用开发全流程,并配备社会培训、考试认证、实践应用、人才就业等运营体系,助推学校产教融合深入开展,共同为国产自主可控的数字产业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

前期,信息与软件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教务处等部门通过实地考察、项目汇报等工作环节,对公司资质、协议内容和创新中心建设方案等进行了严格审核,并多次通过“线上+线下”的交流方式,对合作协议和建设方案进行协商和修改,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校企于1220日正式确立合作关系。根据建设方案,“华为开发者创新中心”将于明年4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