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党总支成功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宣讲会议

国际商学院2022-12-02访问数:1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全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养,1130日下午,国际商学院举办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宣讲会议,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歧范教授做了题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专题辅导讲座。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讲座由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志豪主持。

吴歧范教授以“总体把握逻辑框架、主题主线”、“关键学习立场观点、思想方法”、“重点领悟战略部署、实践要求”三个角度,提纲挈领地为师生梳理和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结构与内容,按照“成就经验”、“指导思想”、“使命任务”、“战略部署”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部分做深入浅出的阐释,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主题、十年来经历的三件大事、新时代十年的十六伟大变革个方面里程碑意义、必须坚持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详细解读,并具体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两个结合”等党的重大理论创新。

在宣讲中,吴歧范教授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置于深广的历史维度和社会实践之中进行解读,通过对理论背后实践的脉络梳理和对新旧论述的分析对比,揭示了其中的理论发展逻辑和政治内涵,帮助师生搭建起更加系统、立体的知识体系,为全体师生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思路和指导,大家专注听讲,认真记录,受益匪浅。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志豪对吴歧范教授的分享和交流表示感谢,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发人深省,还引入许多实例,旁征博引。讲座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很接地气,对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推动具体工作实践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最后,国际商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王则斌教授总结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意义,原原本本、一字一句地学习原文。希望国际商学院全体党员要以本次讲座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国际商学院党总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