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座谈会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2-11-15访问数:12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以来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认真听取广大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于119日下午先后召开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

学生座谈会由各专业负责人、公共课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及20212022级各专业16名学生代表参加,校长助理兼人文社科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吴建明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学副院长马亚丽主持。



会上,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实事求是地反映了所在班级开学以来的整体学习情况,分析了班风学风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在对我院教师敬业负责、讲课认真细致、关心学生学习和生活等予以充分肯定的同时,学生代表们也就课程进度、课堂管理、教学环境、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一些改进建议和优化举措。



吴建明书记感谢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学院将及时做好沟通和协调,不断改进和优化教学管理,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好更优质的学习资源、保障服务和良好环境。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的学习时光,提高学习主动性和能动性,积极做好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营造优良的学风班风,争做有担当、有梦想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教师座谈会由马亚丽支持、各系部主任,各教研室,各专业一线教师代表参加。校长助理兼人文社科学院院长黄兴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们积极发言,充分肯定近年来学校在教风学风建设、教学管理以及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在师资储备、课程时间安排、教材选用、教学设备管理、校园网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一些不足与问题,并就如何为教师创造更好的教学条件、如何进一步激发教师工作积极性等问题提出合理建议。

黄校充分肯定学院各系部、各教研室、各专业教师本学期以来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一线教师们能够站在学院长远发展的角度,开展头脑风暴、积极思考,教科研齐头并进,不负韶华,对学院教学管理、行政管理等各个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在完成日常教学任务的同时,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多做贡献。



马亚丽副院长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听到了大家的心声,感谢教师们提出的很多建设性意见,会后,学院会代表大家向各相关部门反映共性问题,共同促进我院教学、管理工作的不断改进、优化与提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