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建筑学院实地考察对接区域项目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2-11-15访问数:11

1110日,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王雨中教授带队,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施建平,副书记纪冰心,副院长张斌,院长助理孔庆婷,新视界工作室主任张薇,匠新工作室主任汤云叶一行,前往苏州西山天王坞洞庭山碧螺春茶高效示范基地实地考察。基地负责人姚益林先生接待一行。

天王坞位于西山的密林深处,青山环绕,潭水碧绿,是一个集乡间野趣和自然风光于一体的原生态山坞。在考察座谈中,姚益林先生介绍了基地优美的地理环境,碧螺春茶种植模式和规模、基地品牌建设发展以及对碧螺春茶的保护情况,表达了对打造生态绿色茶园基地、茶叶产业农业文化旅游发展和碧螺春茶炒制技艺非遗文化宣传保护的合作期望。在交谈中,王雨中院长就艺术学院目前的规划发展、工作室项目化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力量、教学运行模式等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双方就洞庭山碧螺春品牌升级,生态茶园环境建设,产品绿色健康发展,品种保护,生态文化旅游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随后艺术学院一行实地走访了碧螺春茶种植区、绿色农林、传统制茶室、特色民宿、天然水源碧水潭等地。

正值下学期教学计划执行,本次考察工作是学院推进真实项目实施,调整工作室人才培养方案工作中的重要路径和关键环节。结合天王坞区域经济文化发展,学院对考察情况进一步分析总结形成可行性方案,将项目打入工作室教学计划,工作室联动聚力打造苏州西山碧螺春品牌实战项目。(艺术与建筑学院 孔庆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