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素养公开课

机电工程学院2022-11-07访问数:12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学生的学习行动力。20221017日至116日,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以团支部为单位在大一晚自习教室围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学习”为主题,开展“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素养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孙宇珊老师主讲,共累计10余场。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由共青团中央发起,每期的学习时长约为3-5分钟,每一期主题明确,采取视频等丰富的形式,使团员青年们能在轻松愉悦的同时让知识得到拓展,理论水平及思维层次得到提升,受益终生。一起进行青年大学习,共同进步!

公开课上,孙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学习“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意义,指导大一新生团支部正确的学习途径,如何高效率、高质量完成“青年大学习”的工作,并要求依托线下面对面交流、线上班级群等方式做好各班级学生宣传引导,让更多的青年学生参与到学习中来,学习完成后在群里分享截图,督促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学习。孙老师与各班团支书参照详细的“青年大学习”的教学流程,教导学生完成观看学习。

通过本次素养公开课,机电学院分团委着力提升学习的制度化和实效性,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引导机电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 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