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2-11-04访问数:13


 为进一步动员全体党员及教师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12日,人文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在行政楼215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人文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吴建明主持。



会上,吴建明书记向大家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号召大家要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自己的“必修课”“首修课”,确保入脑入心、融会贯通。




随后,人文学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歧范为全体教师作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辅导。他通过对比党的十九大报告与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框架,突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新命题、新方法、新思路。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做出了全新定位,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强国崛起规律、对当今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特征、对未来世界发展大势的深刻洞察,也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新征程教育事业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的重视与期待。他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我们必须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牢牢扎根。



最后,吴建明书记作会议总结,他希望大家通过原原本本、全面系统的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并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树立更强的政治担当,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直属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