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 —艺术与建筑学院新生辅导员召开校园文明主题班会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2-11-02访问数:11


为了增强学生的文明意识,加强学生的文明习惯,创建文明、整洁、舒适、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艺术与建筑学院大一辅导员李一帆老师、方超老师及徐超群老师分别于20221011日至1018日对11个新生班级开展了11场以“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班会,三位辅导员老师从课堂文明、宿舍文明、日常生活文明、社交文明四个方面宣讲,开启了新生入学的校园文明行为活动。

辅导员李一帆老师对学生上课时间、着装、宿舍卫生、禁止使用违禁电器等重点作要求,同时告知学生在日常交流中要注意语言文明,严禁考试作弊。22新媒艺工作室1班的33名同学对李老师的讲解纷纷表示赞同,赵烁莹同学认为:“这次文明主题班会让我了解到学校在培养学生发展方面做出的要求,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在平时学习生活中要重视文明行为,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

辅导员方超老师在主题班会上向学生强调了在课堂、宿舍中需要重点注意的事项,强调一旦违反校纪校规将会严肃处理。同时带领大家学习了在人际交流中的文明行为准则,大家通过交流纷纷认为:在与同学、老师的沟通过程中,要注意文明用语、不在背后议论他人,平时要诚实守信。22苏园工作室1班的康佳誉同学表示:“有时候大家可能心里知道文明行为的意义,但是在平时生活中还是会松懈下来,通过这次主题班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做一名文明学生的重要性,我们会相互监督,共同努力进步。”

辅导员徐超群老师引导学生在上课时要懂得尊重老师,遵守课堂管理的相关规定,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教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维护好宿舍卫生和安全,为自己和他人创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徐老师还积极动员同学们制定宿舍公约,鼓励舍友们各显其能,共同手绘一份以文明宿舍为主题的手抄报。最后徐老师对大家说到,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不仅代表着自己的形象,同时也代表着学校和家人的形象,作为一名高校大学生,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要懂文明、讲礼貌,做一个积极向上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召开校园文明主题班会的学习和讨论,400余名大一新生纷纷表示:从中获益匪浅,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文明礼貌,遵守校纪校规,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虽然文明主题班会已经暂告段落,但是对文明行为的学习并非就此停下脚步,作为辅导员老师会时时刻刻提醒同学们,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学习态度,做一个具有高素质懂礼貌的新时代文明大学生。(艺术与建筑学院分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