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信仰公开课

医学公共服务学院2022-11-01访问数:13

2022102818时,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分团委在12-508教室举办了关于党的青年运动史的信仰公开课。由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汤亚萍同学主题演讲,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曹颖进行总结。本次信仰公开课旨在让同学们回顾历史,奋进新时代,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各班的班委们都积极踊跃参加了此次公开课。

(汤亚萍同学讲述青年运动史图)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汤亚萍以党的百年优秀革命历史为切入角,通俗易懂地向同学们解释了“当代青年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么理解党史?”重点指出当代青年学生应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汤亚萍同学讲述为什么学习党史图)

汤亚萍同学先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191954日以青年学生为主,群众、市民以及工商人士共同参与的,通过上街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开始讲起,再到十二九运动青年们反对北平自治,直到到抗美援朝时期,青年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反对霸权主义和维护国家主权与和平中去。

(各班班委认真进行听讲学习图)

最后医学与公共服务学生会执行主席曹颖同学做了总结发言,她告诉同学们: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树理想、强本领、敢当担,增强民族自信与文化自信,拒绝西方糟粕文化的侵蚀,警惕西方国家的意识形态领域输出。做一名优秀的中国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贡献。(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分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