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级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的通知

拉斯维加斯net5357主页网站网址2022-10-31访问数:17

各二级学院:

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科学的普及性知识,特开展新生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2年1041230

   二、活动对象

全校2022级新生

   三、活动目标

以班级为单位开展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恋爱观,获得关于认识自身、性、避孕和预防性传播疾病的信息和知识。

四、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2022104--10月28日,组织培训,对各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及同伴教育主持人开展集中培训;

  第二阶段:2022年10月29日--12月20日,活动开展,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同伴教育活动;

  第三阶段:2022年12月21日--12月30日,奖项评选,活动总结,整理归档活动材料。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共设最佳班级奖、最佳辅导员奖、最佳心委奖、最佳同伴教育主持人奖、最佳海报设计奖五个奖项。

  奖项评选分为两个阶段,线下活动评分(入围阶段)及线上投票评选两个阶段。

  1.最佳班级:3个

  评选范围:2022级全部班级

  线下评选标准:活动组织(60分)、活动海报(20分)、其它表现(20分)

  根据线下评选入围6个班级,进行线上投票评选。

2.最佳辅导员奖:3个

  评选范围:2022级新生辅导员

  评选标准:最佳班级辅导员

3.最佳心委:10名

  评选范围:班级心理委员

  线下评选标准:活动组织(50分)、协助情况(20分)、个人表现(30分)

  根据线下评选入围20个班级心委,进行线上投票评选。

4.最佳同伴教育主持人:3组

  评选范围:同伴教育主持人

  评选标准:活动设计(20分)、效果评估(50分)、基本素质30分)

  根据线下评选入围6组同伴教育主持人,进行线上投票评选。

5.最佳海报设计奖:10个

评选范围:2022级班级同伴教育活动海报

  线下评选标准:主题鲜明(50分)、创意新颖(20分)、艺术美观(30分)

  根据线下评选入围20个优秀海报,进行线上投票评选。

六、活动要求

1.加强宣传倡导各二级学院在组织同伴教育过程中,要利用海报、班级群、新闻稿等途径积极宣传。

2.各二级学院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安排辅导员参加同伴教育活动,确保活动效果落到实处,督促各班心理委员选择精彩的照片(合影)、视频及活动心得(以学院+班级为主题)于1220日前发送至QQ邮箱1523274198。

                                                                                    学生健康教育中心

 2022年10月3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