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主题班会

学生处2022-10-28访问数:11

为了持续推进文明校园常态化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和优秀的道德品质,共建文明、整洁、舒适、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10月12日-22日,学校面向2022级新生组织开展“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主题班会,全体大一辅导员高度重视,精心备课、认真授课,主题班会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本次班会各班级通过案例分析、视频观看、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宣讲教育。各辅导员从“文明”二字入题进行引导,并列举了生活中一些不文明现象和习惯,让学生们讨论生活中的不文明现象,明确种种不文明行为,并就“我眼中的文明校园应该是什么样”为核心,让学生们踊跃发言、分组讨论,加深对文明校园的理解和认识。班会也对疫情期间存在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分析,给同学们讲解了违反校规校纪的反面案例,同时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全体2022级新生进一步增强了文明意识,对生活礼仪和道德规范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对大学生行为规范的要求也更加明晰,为顺利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不断学习与加强自身文明修养,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大学生。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有效地进行学生文明礼仪习惯的教育和培养,引导学生向上向善,在校园绽放文明之花。


图为大一各班级主题班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