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赛区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2-10-25访问数:13

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苏州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省赛区决赛日前在苏州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由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语系管漪、卢春林、倪建美等三位教师组成的教学团队在本届比赛中勇创佳绩,获得职业院校组二等奖。

本次比赛采用选手在线授课、评委线下评审的形式进行。在备赛过程中,我校教学团队通力合作,围绕教学理念、教学目标和过程设计、课程思政融入方式、师生互动方式等方面悉心钻研、反复打磨。在说课环节,管漪老师结合抽取题目,根据高职院校学生特征与学习需求,将思政育人和专业教学深度融合,结合多样化评价方式,完成教学设计。管漪老师的讲授重点突出、深入浅出,教学设计具有创新性,显示出良好课堂组织能力,得到评委们的肯定。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历来重视教师培养和团队建设。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备赛过程中邀请特聘教授洪庆福对选手参赛内容进行了精心打磨。接下来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强化组织领导、整合力量资源、巩固教师竞赛成果,充分发挥赛事成果的辐射效应,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研结合,不断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创于 2010 年,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赛事,也是全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高校外语教学竞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