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人事处2022-10-19访问数:26

1014日,学校人事处组织开展了2022年下半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会议由信息与软件学院李云飞教授、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姜新峰教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黄琼副教授、人事处龚三琼处长、教务处雷六七教授等相关教师担任评委。

测试会议于1014日下午进行,共有6名专任教师及辅导员参加此次测试。测试工作严格遵循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相关规定,充分考虑学校疫情防控安排,结合实际情况,以“授课+面试”的方式进行。

测试过程中,教师们准备充足,以饱满的热情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先进的教学理念,体现了青年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专家评委们分别从仪表仪态、行为举止、思维反应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素养、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十个方面评定成绩并对受测教师在能力测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

做好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是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有力促进了学校教师队伍业务水平和素质的提高。通过此次能力测试,很好的帮助青年教师及时发现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够以此教学能力测试为契机,贯彻终身学习理念,努力增强自身教书育人本领。今后,学校将提供更多的教学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中青年教师教研能力的培养,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育教学素质和能力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