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2课程建设年系列活动之“说专业”比赛

教务处2022-05-23访问数:13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518日下午,我校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了2022课程建设年系列活动之“说专业”比赛。本次活动邀请了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李振陆教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程淮中教授担任点评专家,陈家颐副校长等10位校内专家担任评委,各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在线观摩。本次比赛分为两组(根据专业类型)并同时进行,分别由教务处陆霞处长、胡玮副处长主持。

“说专业”比赛会场

比赛在各二级学院“说专业”初赛的基础上进行。参加校级决赛的12名教师按抽签顺序,对照学校“说专业”评分标准,围绕专业设置依据、培养目标、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改革、教学团队、教学资源和特色创新等八个方面阐述了各自专业建设成绩与经验、问题与不足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思考深入、表述流畅,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专业一组(信软、机电、艺术学院)汇报

专业二组(国商、医学、人文学院)汇报

赛后,李振陆书记和程淮中校长进行了精辟的点评,两位专家充分肯定了本次比赛的重要意义及各选手的表现,并对学校专业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很好的建议。一是要重视专业人才需求调研分析,更加精准地了解区域行业产业的需求、确立人才培养定位;二是要对标省内外高水平建设院校,对专业定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深度分析;三是要深入总结提炼专业建设的特色亮点,突出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四是要在展现专业建设成绩的同时更注重专业未来的发展思路与建设规划,并加强社会面上的新闻宣传报道工作。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李振陆教授点评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程淮中教授点评

经评审组打分,结果如下。

至此,为期两个月的全校“说专业”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各专业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建设的方向、厘清了建设的思路,完善了建设规划和举措,为打造专业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