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邀请苏州大学车通博士前来进行学术讲座[图]

国际商学院2018-04-02访问数:679


阳春三月,万里长空,在这个身心舒怡的季节里,国际商学院在2018年3月30日迎来了本学期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苏州大学车通博士关于“结构方程模型与应用(sem”讲座。

讲座开始前,学院王则斌院长首先对车通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讲述学术沙龙活动对科研的重要帮助和本学期学院学术沙龙活动的具体安排,每月至少组织一次。详细介绍了车通博士的个人求学经历和研究方向。

车通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项目,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以及香港城市大学信息系统专业博士学位。现就职于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智慧供应链研究中心,主要从事知识管理和电子商务方向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并参与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信息系统主流国际期刊和会议如information& management,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等发表论文4篇,并有另外3篇论文在审,在2018年被评为苏州大学优秀青年学者。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包括:information & management,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people,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ssci),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sci)等。

车博士主要从八个方面讲解了结构方程模型与应用(sem)的几个关键问题。内容涉及研究体系基本概念、结构方程模型简介、测量模型、结构模型、假设检验、常用模型检验、共同方法偏误cmbsem方法应用等问题。

在报告中,车博士特别强调了研究方法选择的重要性,还指出作为一名合格的科研人员应该懂得如何熟练地运用定量研究和研究工具。并“手把手”的教大家选择软件网站和下载。

整个过程中,车通博士多次与现场老师们进行互动,气氛极为活跃,而后,讲座在大家积极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很多老师表示意犹未尽,期待多举办此类学术活动。再次感谢车博士!国际商学院)



返回原图
/